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在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与校友众筹的支持下建成,地点设在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旨在成为广大求是学子在宁波的家,充分发挥凝聚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的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在甬浙江大学校友约有3.5万人,为更好集聚和发挥在甬浙江大学校友的力量,宁波校区与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并在2019年4-5月,双方联合举办了首届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校友节。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简介

    经国务院批准,同根同源的原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浙江医科大学于1998年9月15日合并组建成为新的“浙江大学”。 原四校校友都成为了新浙江大学的校友,总数达60万。广大校友纷纷为母校办学献计献策、牵线搭桥、慷慨解囊, 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学校领导和各地校友都十分关心校友会组织的建设。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在1999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1999年12月经民政部审查同意重新登记,完成了登记注册工作。在此基础上,经过学校领导和各地校友会、广大校友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努力下,新浙江大学首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于2000年1月16日隆重召开,会议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友总会领导机构,正式宣告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成立。2013年4月,经国家民政部评估,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被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2015年12月,经教育部推荐,被民政部评选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目前,遍布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非洲等十几个国家及国内31个省市、港澳台地区的140个地方校友会,活跃在全球各地,并越来越成为广大求是学子在各地的家,充分发挥着凝聚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