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简介




2020年11月,浙江大学成立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统筹协调浙大在甬创新资源。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研究生教育于一体,坚持走“新目标、新体制、新团队、新基地”为特征的“四新”道路,努力建成具有高水平人才培养、高质量科学研究、高辐射社会服务、高品位文化传承、高效率校区管理为特色的“五高”校区。


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紧紧围绕宁波市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需要,围绕四个学科交叉方向:智能信息感知与控制,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与设计,绿色石化、新材料与低碳技术,智能港口技术与工程管理,成立了材料分院、控制分院、机械分院、能源分院、信电分院、化工分院、光电分院、食品分院、国际合作设计分院9个分院,打造烯烃聚合物先进制造、先进光电技术、飞行控制与无人机、科学与工程实训中心、光伏技术、有机固废资源化、未来材料研发仪器等13个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依托浙江大学优质办学资源,立足宁波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科教产教融合,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产业研发创新团队建设为重点,以高层次团队引进为抓手,着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规模和质量,助推宁波科技自主创新及科技成果产业化。



长期以来,浙江大学和宁波市建立起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在各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开拓性的合作,先后共建了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等科研、教学、医疗、技术转移平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深化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8月1日,浙江大学和宁波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协议,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简称宁波校区),校区建设初期规划包括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合作(项目)学院等科研教学单位。

深耕宁波大地,背靠浙大母体。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将传承“名城名校”合作的优势,助推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朝着建设一流科教产教融合基地、浙江大学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宁波市科技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国际化”的开放式校区而不懈努力。







(数据更新至2022年12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