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低碳利用技术创新示范平台

发布者:蓝庆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战略目标为我国的固废处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设固废低碳利用技术创新示范平台,加快研发固废低碳资源化利用创新技术手段,在固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同时减污降碳,从而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固废低碳利用技术创新示范平台,面向多种类、复杂成分的固废,开展固废协同处置技术研究,开发高参数、高效率固废协同焚烧发电技术,研发医疗垃圾、废橡塑的热解资源化利用技术,针对高氟氯有机危废等特种废弃物开展流化床焚烧及资源化技术,并开展储能加氢、固废热解气催化提质技术、热解焚烧固相残渣改性、固碳与增值利用技术等一系列低碳技术的研究,挖掘固废处理过程节能减碳潜力,实现固废处置过程的低碳资源化利用,进行产业化应用推广。

固废低碳利用技术创新示范平台结合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战略,依托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双碳研究院,紧扣双碳研究院的发展主题,积极响应固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社会需求与国家的双碳目标,助力宁波市固废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践行宁波市双碳科技创新行动与无废城市建设,为守护我国碧水蓝天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