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控系统与无人机产业示范平台简介

发布者:蓝庆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民用无人机作为通用航空行业异军突起的“中国制造”代表性产业,随着行业应用的加速推广、消费领域的需求爆发以及新应用领域的拓展,无人机系统未来将是航空业最蓬勃发展的部分。

飞控系统与无人机产业示范平台专注于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应用瓶颈,实现系统无人化、物流无人化,面向应用场景,面向产业化和盈利化,从学院式研究转向生产式应用。

研究范围涉及通用无人机控制系统研发;有人与无人机系统的协调发展与应用;无人系统效益评估;产业化示范工程等关键技术。应用场景举例:

    (1)大面积、集约化的农用固定翼喷洒飞机群;

    (2)混合机种编队和服务系统;

    (3)水域交通和沿海养殖;

    (4)空间可靠数据应用系统;

    (5)多域交通规划与管理

    (6)飞行器平台集成制造系统。

发展通用航空将有力促进地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除了带动制造业发展外,通用航空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服务于国民经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行业。通用航空的应用还能够促进不同产业之间的融合,有利于将落后地区的经济社会融入国家的整体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