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资源综合利用与大健康产品开发创新示范平台

发布者:蓝庆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2



生命健康产业是新兴、朝阳产业,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对科技创新提出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方向。而且生命健康产业是宁波市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当前宁波市生物资源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

平台旨在依托浙江省、宁波市深厚的生物资源底蕴与丰富的生物资源,聚焦生物资源综合利用与大健康产品产业化,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创建融人才引进集聚、科技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基地,培养一流的食品科技与生命健康人才,做大做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平台主要围绕“食品精准营养与新型功能食品的智能制造”、“高附加值食品功能因子的绿色生物制造”、“海洋生物资源功效成分及大健康产品研发”、“海洋生物资源废弃物的价值发现及其综合利用”等4个研究内容开展工作,为宁波及国内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宁波市及浙江省的生物资源与大健康产业的技术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