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宁波科创中心“未来材料研发仪器创新平台”专家评价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凯杰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84

10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召开“未来材料研发仪器创新平台”专家评价会。

该平台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担任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张跃飞担任平台负责人。评价委员会由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3家单位的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徐世烺担任评价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主任韩高荣,宁波大学党委委员、材料学教授戴世勋担任评价委员会副主任。

新材料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基石与先导,也是国家面向未来确定的战略必争领域之一。平台将自主创新研制国际领先、与现有商业化仪器功能错位发展的先进仪器,解决新材料产业关键技术储备和支撑能力严重不足等难题。张跃飞教授从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特色与创新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平台建设方案。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未来材料研发仪器创新平台”的建设将推动宁波乃至我国新材料、高端制造高质量发展,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一致同意通过平台建设方案,建议加快建设。

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朱敏洁,宁波科创中心副主任单世涛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