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融入浙大“双一流”建设

宁波科创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朱凯杰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682

5月31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召开党员大会暨书记讲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发挥好浙江大学校外合作平台“蓄水池”的作用,深度融入浙大“双一流”建设。宁波科创中心党总支书记单世涛做交流发言。

单世涛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政策创新,是党之大计、国之大政。他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思想引领和政治导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大学发展的根本指引,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大学育人的独特优势,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作为大学领导体制的核心坚守,把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作为大学治理的基本依托;要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双一流”建设高校应该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出更多能够为党分忧、为国担当、为民族复兴担负起责任的毕业生;要坚持服务国家需求,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强化同国家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的对接,汇聚大团队,构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作出大贡献,彰显服务国家的重大价值和实际贡献。宁波科创中心结合地区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强化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优化高能级重大平台布局、充实高层次学科建设,积极融入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会上,单世涛还通报了浙江大学巡视宁波科创中心的反馈意见。接下来,宁波科创中心将根据巡视反馈意见,积极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勇担时代使命,坚持走“新目标、新体制、新团队、新基地”为特征的“四新”道路,积极服务杭州宁波“双城记”建设,依托浙江大学优质办学资源,立足宁波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国际化的科教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