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榜!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发布者:zjnbxq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48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通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入选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于2001年2月27日在杭州与宁波两地同时挂牌成立,杭州办学地点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以培养本科生和博士生为主,宁波办学地点位于宁波国家高新区核心地段,以培养硕士生为主。学院现有“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以及“工业设计工程”3个专业学位领域,每年在甬招收420余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至今已累计招收和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6892人。在二十年的建设历程中,软件学院先后获得软件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软件工程程序设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3个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和5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软件工程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A+。

2020年6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申报工作于2020年10月开始启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立即组建工作专班,牵头协同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建设和申报工作。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自主申报、专家综合评议、网络公示,最终入选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名单。

按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要求,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国家重大需求,以关键基础软件和新型平台软件为突破口,聚焦工业软件和数字孪生等技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构建特色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备解决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安全关键技术问题的“引领式”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