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远道而来,数字与艺术的碰撞

发布者:zjnbxq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352

  2022年1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文化远道而来·国际数字艺术公益展”活动开幕。本次展览由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展览第一阶段在校内展出,后续将陆续于联合国、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展览。展览作品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和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技术银行共建的国际设计教育基地第一届留学生“文化构成”课程的作品,本次展览时间为1月5-19日。



  当来自18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聚集在中国宁波,不同的文化背景、宗教信仰、生活习俗将会碰撞出怎样的文化交流火花?来自赞比亚、孟加拉国、几内亚、也门、科摩罗等非洲、东南亚和中东地区的18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们在课程中,以本国民族历史文化传统为出发点,抽取各自国家的文化元素,了解文化符号表象与文化传统内涵的内在关系,以现代化设计视角开展文化提取和分析表达,继而通过分院研发的AI风格化技术进行再造,艺术化了18个世界最不发达国家国家的文化,最终运用人机协作的数字化设计工具表现出来。展览的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提高中国社会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关注和了解的同时,也助力最不发达国家的儿童保护工作。


  

  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学院积极与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技术银行、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合作,共同签署了《国际设计教育合作协议》,开展国际设计教育项目,并面向世界最不发达国家推广。该项目旨在推动国际设计教育项目落地宁波,提升最不发达国家的设计教育能力,为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推动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案,从而实现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此次展览是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国际留学生首次实践成果的展示,更是一次文化传播的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