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与浙大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zjnbxq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850

  2021年12月26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与浙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主任韩高荣,浙大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胡征宇表示,宁波科创中心聚焦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不忘初心、一路前行,坚持用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此次与浙大控股集团的合作,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手段。宁波科创中心将依托浙大力量和宁波先进扎实的制造业基础,统筹浙大在甬科创资源,与浙大控股集团共同促进宁波市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共同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


  郑爱平指出,浙大控股集团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大学的要求,围绕“高能级科创平台”的发展目标,以科创投资为关键抓手之一,大力推进基金系列化、协同化、差异化发展,通过基金投资推动落实我省创新强省发展战略,促进科创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优化布局,围绕三大科创高地建设,着力打造形成以“百亿”科创基金为统领、若干专业基金协同支撑的基金群。联动宁波科创中心的科研成果资源,双方群策群力、聚焦科创高地建设,有助于共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与协同创新,共同为杭州、宁波“双城记”作出贡献。


  韩高荣表示,宁波科创中心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过程中不断坚持科创、科教融合,将科创与浙大师生链接,在竞争中形成具有浙大特色的优势。宁波科创中心将坚持“四个面向”,以“打造国际一流的科创中心”为目标,与浙大控股集团一起,通过资本赋能,做到让地方政府满意、让学校师生满意、让在宁波的创业者满意,促进宁波科创中心事业走得更高,做得更强。



  与会双方还就进一步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构筑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加快项目引进和人才引育、落实合作协议内容等事宜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活动由浙大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邵明国主持,浙大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金强,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副主任单世涛,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和所属企业以及宁波科创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