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LuLu in Ningbo”系列视频开播即圈粉,跟着外国留学生看宁波

发布者:zjnbxq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74


  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推出“LuLu in Ningbo”系列视频,从外国人的视角讲述他们在宁波学习、生活的故事。这组系列视频的第一期在学校公号刊播后,在朋友圈里引发了一波小热潮,圈了一波粉。

Lani和LuLu都来自赞比亚,目前在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攻读工业设计硕士学位。

  Lani是一位年轻的内容创作者,他认为中国有着非常丰富的、保存较为完好的传统文化。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能看到和了解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对他来说像是一个奇迹,他希望能用自己的镜头更多地探索这个辽阔的国家,并与中国人分享自己国家的文化。

  LuLu从小就热爱旅游,对中国的很多景点她都很感兴趣,最让她着迷的是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一个省份都有独特迷人的品质,她期待着探索中国文化的更多方面,并且向大家展示她眼里的中国。

  来到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学习后,有着“港通天下,书藏古今”美誉之称的宁波文化让Lani和LuLu充满兴趣。天一阁作为跨越历史长河保存下来的珍贵历史遗迹诉说着宁波的过去,这让他们萌生出拍摄视频讲述天一阁故事的想法。

  参观完天一阁之后,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人们的文化、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历史进程中他们经历的事情的影响。天一阁主要是对古代书籍的保存,这也体现了中国人对文化传承的重视,智慧和知识比黄金和财富更有价值,他们认为想要了解宁波的历史,天一阁非常值得一去。

  接下来Lani和LuLu将会继续探索宁波的其他景点,讲述他们眼中的宁波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