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第二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zjnbxq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94

  11月12日下午,由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主办的第二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宁波南苑环球酒店顺利举办。


  自今年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00余个项目参与报名,项目主要涵盖高端装备、新材料、软件与新兴服务、电子信息、关键基础件(元器件)等领域。大赛分别与浙大校友母基金、浙大控股集团等项目、产业资源方合作,共举办了8场初赛,从众多报名的项目中筛选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硬科技创业项目进入决赛。


  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主任韩高荣代表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向参赛人员表示感谢,他从机构设置、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宁波校区。他表示,此次举办的全球硬科技大赛想要打造的是一批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硬科技企业,并希望本次大赛能够选拔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的优质创新项目。





  衰老数字化—绘制长寿科技的作战地图、生产数字化管理SaaS平台、中医数字化智能化装备化、新消费时代领先科技助力产品创新、自助视光平台、智能孕育家庭检测系列产品、生物复合材料组织封片项目、轴类激光超高速激光熔磨替代电镀、基于先进预测算法的数据中心能源管控、工业燃气轮机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等10个参赛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现场路演,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优势和目前进展情况。



  专家评委们从科创属性、投资价值和社会价值等方面对项目展开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并根据交流情况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了评审。



  伴随着此次大赛的顺利结束,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将与最后的优胜队伍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促进优秀项目落地宁波。


  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浙江大学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金强,浙大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浙大科技园宁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明国,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副主任单世涛等参加了此次大赛,浙大创新技术研究院投资总监夏明非、东元创投合伙人张健华、上海仙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姜浩、宁波东部新城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章钊、宁波银行总行投行部资本市场部高级副经理张峰、川流创投总经理窦仁刚、宁波通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刘婷婷等作为评审专家参与了本次大赛评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