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上客户端】智慧中医、抗衰数字化……10个硬科技项目进入浙大宁波科创中心举办的双创大赛决赛

发布者:zjnbxq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76

记者 王冬晓 实习记者 吴婷 通讯员 汪雨濛

  利用大数据AI算法让传统中医变得“智慧”;通过技术创新可以得知体内衰老的程度和特征提供抗衰整体解决方案;专家博士搭上新消费时代快车打造一家覆盖护肤、家居、母婴的科技公司……

  这是11月12日下午,第二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的部分路演项目。据了解,该比赛由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主办,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00余个项目报名,主要包括高端装备、新材料、软件与新兴服务、电子信息、关键基础件(元器件)等。大赛分别与浙大校友母基金、浙大控股集团等项目、产业资源方合作,共举办了8场初赛,从众多参赛项目中筛选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硬科技创业项目进入决赛。


  这10个决赛项目包括衰老数字化—绘制长寿科技的作战地图、生产数字化管理SaaS平台、中医数字化智能化装备化、新消费时代领先科技助力产品创新、自助视光平台、智能孕育家庭检测系列产品、生物复合材料组织封片项目、轴类激光超高速激光熔磨替代电镀、基于先进预测算法的数据中心能源管控、工业燃气轮机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等,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15分钟的路演,并接受评委点评。

  “这个项目积累的数据还比较浅表,并不足以支撑算法演示。”

  “你要走品牌化路线还是产品化路线?”

  “产品所需原材料是全部国产化全,还是要从国外进口?”

   ……

  创投界大咖组成的评委会,对项目的点评一点不含糊,问题切中要害,从科创属性、投资价值和社会价值等方面对项目展开讨论,进行评审。


  据了解,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硬科技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吸引面向世界科技应用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地方重大需求的硬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宁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举办这次大赛,想要打造一批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硬科技企业。”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主任韩高荣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