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设计分院2021级国际研究生开学仪式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754

2021年9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2021级国际研究生开学仪式在国际合作设计分院一楼大厅举行。

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征宇出席了开学仪式。开学仪式由国际合作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姚琤主持。科创中心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条件保障部、科研管理部等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学仪式。

2021年4月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与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技术银行签署了共建国际设计教育合作项目后,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软件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今天顺利开学。本次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境内外同学们在云端相聚,共享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来自全球各国新生们温暖而欢快的问候视频拉开了仪式的序幕。

联合国技术银行总干事Joshua Setipa先生也为本次仪式致辞。联合国技术银行是联合国为最不发达国家(LDC)建立的旨在加强LDC科学、技术和创新能力(包括更好地管理知识产权)的“技术银行”。Joshua Setipa先生在致辞中感谢浙江大学为项目所做的努力,并祝贺同学们顺利开启工业设计研究生之旅,鼓励同学们坚定决心,为个人的成功、家人和国家的利益而努力。最后,Joshua Setipa先生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来自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的优秀同学们加入国际设计教育项目,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胡征宇在致辞中代表校区向新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真切的鼓励。他表示: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为了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落实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讲话精神,契合浙江大学推进国际化的战略,推动学校早日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也有利于提高浙江大学在联合国的声誉,加强实施学校与国际组织多边合作、主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积极开创国际学生工作新局面的方针。同时本次国际教育项目也契合浙江大学和宁波市签署的协议中对建设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合作(项目)的需求,提升宁波的国际化水平。

他寄语同学们在这里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结合专业挖掘个人的科研兴趣点,勇于面对新时代的全球机遇和挑战,综合利用浙江大学和宁波校区现有的资源,创新突破,向着自己的目标锐意进取,为国际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力量。同时希望各位留学生遵章守纪,珍惜在国际合作设计分院的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2021级来自孟加拉国的MD Sezadur Rahman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来到中国、来到浙江大学、来到国际合作设计分院的初衷,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追梦旅程,也表达了对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认识和期待,并希望与全体新生共同成长。

随后,班导师主持召开了新生的始业教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课程安排、校纪校规、学生手册等,并愉快地进行了汉语言文化交流,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