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动化研究团队

发布者:宁波校区科研部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16

 智能自动化研究团队服务于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主要开展车联网的无人驾驶移动车辆机器人、大功率无线电能传输技术、新能源储能技术、边缘计算机器学习控制器、大数据智能挖掘系统、智能视频智能传感核心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致力于在宁波市和乃至全国的新能源汽车、绿色石化、智慧农业、人工智能产业中的推广应用研究和产业化服务。

 研究团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锂电池BMS的系列核心技术,电动汽车大功率动态无线充电和自动驾驶等领域核心技术,建立了国内高校第一条电动汽车动态无线充电试验线。宁波具有多家新能源汽车领域大型企业,研究团队已经和宁波吉利汽车、浙江中创天成等多家企业在新兴产业领域建立合作关系,未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研究团队拥有边缘计算机器学习控制器的核心技术,集成Lora4G5G等无线通讯技术,可以感知复杂工业环境数据和视频信息,应用机器学习算法完成复杂的边缘计算,可以作为互联网环境下大数据智能节点;研究团队同时拥有大数据智能挖掘和信息安全核心算法,相关技术已经在阿里巴巴大数据云平台中得到应用。宁波市作为“中国智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该技术在互联网环境下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设备等领域的相关企业合作,合作研究创新商业模式。基于边缘计算的精准施肥物联网装备已经应用到新疆万亩大田,每年产生1千万的综合经济效益。

 研究团队具有智能视频大数据分析的核心技术和软件系统,核心技术已经拓展到农作物墒情的无人机卫星遥感遥测,危险化工企业和智慧城市的视频大数据异常行为分析,提升传统视频监控的人工智能产业升级,为智慧农业智慧工厂、智慧城市的新一代信息产业提供核心技术和产业化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