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国际研发中心团队

发布者:宁波校区科研部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57

  软件工程国际研发中心团队结合宁波市建设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发展需要,集聚海内外高端软件人才,重点开展面向复杂巨系统的智能软件工程技术、边缘计算中的软件工程技术和面向复杂环境下的感知计算与软件可访问性技术研发,并在宁波市智能制造等行业开展应用推广,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软件产业集群。

 研究团队攻克了代码拉取请求描述自动生成技术、软件技术问答网站答案过滤生成技术等。该项技术能够帮助软件开发人员更加高效地获取所需的技术知识,提高提交PR时的成功率,有利于提高软件开发人员个人的学习和工作效率,提高技术问答社区的可靠性。代码拉取请求描述自动生成技术论文荣获ASE2019(软件工程顶级会议,CCF A)杰出论文奖。

 研究团队攻克了面向复杂环境的感知计算技术、基于群智计算的网站无障碍检测技术、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等,研发成果在央视春晚直播、盲人图书馆、网站无障碍合规性检测等领域成功应用。该项技术的研发,以多元化软件交互方式为契机,可大幅提升宁波市工业软件与普惠软件产业建设能力。2019年团队牵头完成《信息技术 互联网内容无障碍可访问性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国家标准制定。

 研发团队攻克了面向智能制造场景的“云--端”计算框架、轻量级虚拟化技术、边缘端轻量级集群管理等技术,可广泛应用到宁波市大量的制造企业,解决其生产环境下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异构、计算模式单一、运行管理复杂等问题,提升制造企业的计算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加速企业转型升级。相关成果已经成功应用到中意液压、明欣化工等宁波本地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车间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