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液压元件团队

发布者:宁波校区科研部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27

液压控制系统由于其输出功率大、响应频率高而在各行各业获得了广泛应用。液压阀是液压控制系统的心脏,由它完成流量、压力的分配与控制。在液压阀中,各种电磁阀占90%以上,是工业的关键基础零部件。

高性能液压元件团队结合宁波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需要,针对宁波市对伺服比例阀、高性能比例阀、螺纹插装阀等高性能电磁阀的需求,以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支撑,发挥浙江大学在液压电磁阀上多年形成的理论与实践优势,联合宁波市液压电磁阀的主要生产厂家宁波华液机器制造有限公司,磁材料研究优势的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研究所以及具备检测与标准优势的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主要开展液压电磁阀设计理论与控制方法、液压电磁阀用磁性材料及高性能电磁铁、液压电磁阀性能测试方法与标准体系等研究。

团队的研究成果,将有效提高电磁阀的响应速度、控制精度、能源消耗、可靠性等性能,并将所研制的高性能电磁阀进行产业化,提升宁波市液压电磁阀的研究水平与产品性能,替代进口,提高宁波制造的竞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