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校区智慧能源管理技术创新示范平台

发布者:宁波校区科研部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7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推进资源全面节约“绿色校园”,积极响应《宁波市民用建筑能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通知要求,在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现有条件和未来建设发展的基础上,建设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智慧能源示范平台项目。

 示范项目由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发电系统、清洁电力智能应用系统以及智慧能源管控平台构成,建成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规模更大、运行更智慧、应用更智能”智慧能源示范项。

1、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发电系统

1)利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通用楼屋顶,开展太阳能光伏系统建设;

2)利旧搬迁7.5KW级别“可再生能源实验实训系统”,建设多能互补可再生发电系统;

3)研发建立能源互补智能控制系统,用于管控1)和2)的发用电过程。

2、清洁电力智能应用系统

创建电动汽车智能充电、充电桩等先进充电模式,校区电力用户直接接入实现能源部分自我供应。并基于本供应测系统,开发智能用电管控系统,实现校区可再生能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

3、智慧能源管控平台

应用物联网云技术,智慧化管控整个“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智慧能源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