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王石做客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分享多年访学和运动经历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32

甬派客户端记者:王冬晓  2021-6-22

6月22日上午,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来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新大讲堂,和270余名师生交流对运动健康和高校文化的理解。

王石此次与高校师生分享的主题是《知己之城》。“我从宁波‘四知精神’中受到启发,人要有自知之明,认识自己,才能突破自己。这次主题定为《知己之城》,是宁波这座城市给我的启发。”王石从“四知精神”出发,分享了多年运动、访学的见闻和感悟。现场270余名师生深受启发。

据了解,王石对于户外运动有广泛的兴趣爱好,从事包括赛艇、攀岩、滑翔伞和滑翔机在内的户外运动,他曾两次登顶珠峰,完成“7+2”探险计划,并曾创造国内滑翔伞飞高和登顶珠峰最大年龄者联想运动记录。2018年8月,王石被授予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他还著有《我的改变——个人的现代化40年》等书。


王石做客“启新大讲堂”,分享了自己在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访学时期的见闻,他认为高校应该有自己的思想、个性和文化。他也邀请团队成员分享了运动带来的改变,这些极具个人化的见闻经历吸引广大师生。在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运动和工作如何兼顾?”“建筑师该如何破局‘出圈’?”……围绕这些问题,王石及其团队成员与师生做了交流探讨,气氛热烈广受欢迎。

据悉,王石已来过宁波多次,最近一次来甬是在去年12月,当时他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赛艇爱好者一起参加在宁波举办的赛艇体验活动,并和宁波企业家面对面,共话产业转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