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印记 铭百年党史”——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党支部赴四明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78

2021年5月22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2019、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一行35余人深入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和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回信的“红村”——宁波余姚横坎头村,开展“寻红色印记 铭百年党史”主题学习实践活动,重温党的辉煌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走进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映入眼帘的是白墙黑瓦,红廊飞檐。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银行旧址、何克希将军纪念室、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一个又一个红色旧址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战斗生活。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在纪念馆中读历史,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以及一件件陈列的物品下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抗日战争时期,体会到了浙东抗日战争的艰难曲折。活动过程中,所有同志认真学习烈士事迹,认真体会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的精神。

下午,一行人来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怀着沉重敬仰的心情环绕纪念碑一圈并注视纪念碑顶,面对纪念碑集体默哀并三鞠躬,以向革命烈士先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以及追思之情。随后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在行走中悟,以创新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清晰直观地看到了浙东抗日革命奋战史,通过一面面文字,一件件物品,更加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所付出的鲜血和汗水,为他们的革命精神所震撼,为他们的革命情怀所感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生逢盛世,学生党员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雨过天晴,留清气满乾坤。下午四点,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2019、2020级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实践分享,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道缅怀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气节和忘我的牺牲精神,大家都深深为共产党人的这段历史打动。而眼前日新月异的横坎头村新貌,更是让大家对乡村振兴之路充满信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念往事,思来者,时刻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做人民群众的好公仆,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2020级党支部委员

图/王懂、杜文飞、李芳芳、雷肖楠、谭浩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