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教产教融合 共谋研究生教育发展

——浙大研究生院与浙大宁波科创中心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903

4月18日下午,浙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一行莅临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考察宁波校区建设情况。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波科创中心主任韩高荣介绍了宁波校区建设发展情况。从2018年市校双方共建浙江大学宁波校区以来,宁波校区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目前校区在读的浙江大学研究生规模已超过1500人,同时,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韩高荣表示宁波校区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希望得到浙大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

宁波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陈洁云介绍了宁波理工学院与浙大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有关情况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陈丽介绍了软件学院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研究生培养情况

叶恭银在听取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宁波校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区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了指导。他指出,宁波校区的研究生教育,不仅是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才库”,宁波校区要抓住宁波的产业优势,坚持科教产教融合;在研究生培养上,要注重调结构提质量,不断探索完善培养体制机制;同时,他还表示,浙大研究生院将会全力支持宁波校区的研究生教育工作。

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张荣祥,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周文文,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副校长章献民、杨灿军宁波科创中心副主任单世涛等参加座谈。

(图文 汪雨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