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11

一、大赛简介

为加快推进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科教产教融合,服务和支撑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特此举办第二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依托浙江大学优质办学资源,立足宁波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旨在吸引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地方重大需求的硬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宁波。对符合条件的参赛团队、参赛项目,给予风投基金、研发经费、产业资源、政府政策对接等全方位支持。

往届回顾:

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历时6个月,共吸引200余个项目参加,经过7场初赛、2场复赛,与评选出的11个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科研能力强、团队完整的硬科技创业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图为2020年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现场)

(图为2020年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紫金港资本专场)

(图为2020年宁波校区首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签约)

二、项目申报条件

1.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软件与新兴服务、关键基础件(元器件)方向,或其他符合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方向。

2.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较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

3.参赛项目涉及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项目团队或企业,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奖项设置

参赛项目符合相关条件可获得以下资源支持:

1.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股权投资(最高1000万);

2.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优先招聘/双聘参赛项目团队核心成员;

3.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研发经费支持(最高每年500万);

4.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孵化空间支持;

5.对接宁波招商引才政策,提供全方位项目落地对接服务。

四、活动时间安排

2021年4月正式启动,10月底前结束。

1.2021年4月:正式开始征集项目(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2.2021年5月-6月:组织创投机构、产业专家对项目进行初步筛选;

3.2021年6月-7月:根据具体条件,采用线上+线下+产业资本/创投机构联合承办的模式进行项目第二轮筛选;参赛项目以路演的模式介绍公司团队以及核心技术,并邀请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进行点评;

4.2021年8-10月:依托地方政府举办年度复赛、决赛,并逐步落实兑现相关大赛奖励政策。

五、项目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机构推荐、定向邀请、自主报名等多渠道结合的方式。各渠道参赛项目,统一发送报名信息表、PDF格式项目计划书至nbxq008@zju.edu.cn如为第三方推荐,请在邮件中注明推荐人信息,方便落实项目推荐奖励

联系人:罗老师;联系电话:136 5666 2994

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第二届全球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