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玉贤院士来校指导宁波研究院团队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97


20201119日,中国科学院朱玉贤院士莅临宁波研究院指导“植提产物新功能发掘”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宁波校区管委会主任章献民会见了朱玉贤院士,对他为校区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玉贤院士肯定了团队目前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每个项目的研究进展、成果质量提升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针对团队已有的研究成果,为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明了方向。朱玉贤院士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有创新性以及逻辑性,要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结合其独特的现象,解决关键问题。

汇报会上,“植提产物新功能发掘”团队王强教授、骆成才副教授和阮晓副教授分别作了“三叶青黄酮类物质的环境调控机制”、“大豆苷元抑制嘌呤氧化酶活性机制研究”、“温度变化对DHAP诱导天山云杉自毒作用影响的分子解析”项目汇报。




图/文 宁波研究院“植提产物新功能发掘”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