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2021年物流工程与管理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宁波校区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701



宁波市是国家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也是国家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浙江大学宁波校区依托浙江大学优质办学资源,立足宁波,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的同时,放眼全球,培养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技术人才。宁波校区包括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合作学院(筹)等科研教学单位,是一个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高层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高水平、研究型、国际化校区。

设立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是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推进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造就更多高层次工程科技人才的重要举措。

一、招生领域及招生计划

报考专业(代码)

专业领域(方向)

统考生拟招收人数

推免生拟招收人数

拟招收总人数

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

物流工程与管理

10

10

20

注:1.实际招生计划按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下达我院的招生名额为准。

2. 我院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动力工程、食品工程等专业招生名额已下达至相关专业学院。请考生关注相关专业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通知。

二、培养方式

浙江大学对我院研究生实行统一的学籍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制为2.5年,采用学分制,学习成绩合格者方能取得相应课程的学分。

三、学位授予

研究生在规定年限之内,达到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与授予学位标准要求,经浙江大学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浙江大学专业学位、颁发学位证书,并获得浙江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

四、培养地点及食宿

教学和学生宿舍地点:浙江大学宁波校区。

五、统考生报考事项

统考生报考条件、报考方式、初试时间、资格审查等信息请见《浙江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招生院系和初试科目如下:

招生院系(代码)

专业领域(方向)

考试科目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60

物流工程与管理

  1.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③无④无


六、学费及奖助学金

1.学费:20000/·全程。

2. 学业奖学金:硕士生8000/学年。

3. 岗位助学金:700/月。

4.有关浙江大学奖助学金具体规定及注意事项请见研究生院网站(网址:http://grs.zju.edu.cn/-奖学金和各类资助。

七、复试与录取办法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合格的考生按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综合成绩包括两部分,即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内容与方式请详见当年我院的复试与录取办法。

八、违纪处罚

对于考生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通知其所在单位并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九、其他事项:

1.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代码:10335。浙江大学报考点代码:3312

2. 本简章未尽事项以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简章和目录为准


联系方式

咨询热线:0574-27830656 88229155

邮箱:mse168@zj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南路1689号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教学楼S313室  邮编:315048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

20209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