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宁波校区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932


为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科建设情况,把握物流行业的发展脉络,并树立明确的职业奋斗目标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2020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2020924日在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宁波分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见面会作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由浙江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科负责人、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求是特聘教授马述忠老师主持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还有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宁波分院的柴宇曦老师、王国明老师,以及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2020级所有研究生新生。

马述忠教授首先介绍了跨境电商对我国物流行业发展带来的促进作用,阐述了新科技和新产业革命大潮下,物流行业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详细讲解了宁波校区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招生现状、产学研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体系、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及职业生涯规划,并围绕“跨境电商供应链管理”和“智慧物流工程与管理”两大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导了学生们在学习、科研和就业上的规划。

此外,马述忠教授还普及了继续深造攻博的相关政策及校内外双导师培养方案的相关情况。希望新生们合理规划,以学业为中心确立自己的目标,把学科专业变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并将课程教学实际应用和专业实践项目结合起来,以适应当前时代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马教授就行业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优质教育资源、校企培养方案、专业实践训练等疑惑问题进行了解答,经马教授的悉心讲解,学生们对物流行业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计划。

本次见面会主要从国家战略角度讲解了物流行业的时代特征,分析了宁波区位发展优势,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对新生的期许。期望与会的2020级研究生勤思力行,明德修身,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为本专业学科特色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