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水星与宁波校区签署合作协议——校企合作,共推成果转化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91

820日,宁波水星环保牵手宁波研究院合作开发环保灭火剂,该项目Ⅰ期总经费600万元,用于高水平人才引进、平台建设、项目研发。这是目前为止,宁波研究院与宁波本地公司签署的最大金额的合作项目。

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植提产物新功能发掘团队”签订“环保型植物提取灭火剂研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展植物提取物制备泡沫灭火剂科研工作。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晨光、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党工委书记胡征宇出席签约仪式。

植提产物新功能发掘团队结合宁波市新材料产业发展需要,围绕对植物天然产物中关键物质的萃练、制造和利用这一核心技术,主要开展植提产物阻燃和除草机制的研究与新产品开发,并以地方企业为载体进行相关技术的转化推广,服务宁波地方经济的发展。团队由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获得者王强教授担任团队负责人,由蒋德安教授、赵迎宪教授、危凤副教授、阮晓副教授、杨丽博士等骨干成员组成。

“这次签约宁波水星公司,是我们团队集体努力的结果。接下来,我们团队将对环保型植物提取灭火剂作深入研究,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科技支撑。”王强教授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