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皋博士在面向低品位余热的热化学电池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者:宁波校区科研部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546




529Elsevier旗下期刊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在线发表了宁波研究院海洋工程装备动力系统低碳技术团队博士生钱皋的研究性文章(Qian Gao, Xiaoli Yu, Zhi Li, Jiarong Wu, Rui Huang & Yiji Lu.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a U-tube thermocell under various Fe(CN)63/4concentration. 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217 (2020) 113005。该期刊为能源领域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7.181。

热化学电池(thermocell)是一种利用电化学反映将低品位热能(<130℃)转化为电能的新型技术,因其具备较高的塞贝克系数(~1 mV/K)和结构容易调整的特性,热化学电池在柔性可穿戴设备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本研究首次设计了热化学电池实验台来研究非等浓度反应物体系下热化学电池的输出特性,证明了非等浓度反应物对热化学电池的开路电压、内阻、功率密度、电极电势和溶解特性等参数有重要影响,为后续热化学电池的反应物浓度设计和提高热化学电池的输出参数奠定了理论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