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2020年物流工程与管理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473


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2020年物流工程与管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如下。请考生仔细阅读,做好复试相关准备工作,按时参加复试。

一、复试资格审

59-510日,请按浙江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第五点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并按序整理组织为单一PDF文件,以“准考证号+姓名+资格审查”命名。

二、资料上传

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时,请同时上传补充材料及复试自我陈述PPT。要求如下:

1.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补充材料

请将补充材料有序组织成单一PDF文件,以“准考证号-考生姓名-补充材料”命名上传,篇幅不超过10页。

补充材料在复试当天,由复试小组秘书提交给面试专家现场查阅。

2.复试自我陈述PPT

内容要求:(1)本科期间课程体系、主要课程成绩介绍;(2)毕业论文(或初稿、开题报告)介绍;(3)本科期间科研成果,(4)其他个性化的展示内容。

请将自我陈述PPT转成PDF格式后以“准考证号+姓名+复试PPT”命名上传,推荐尺寸比例16:9,建议不超过15页,每页标记页码。

注:以上材料上传后,原则上不得二次修改提交。建议考生将补充材料中的重要内容在复试自我陈述中展示。

三、面试时间:

512日,面试分组和具体时间请关注“钉钉(DingTalk)”消息。

四、面试内容

包含政治理论、物流工程与管理的综合知识及其运用、英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科研经历与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内容,满分100分。

政治理论试题采用开卷方式,针对每位考生,由面试专家从以下备考试题中随机抽取试题进行提问面试。

备考试题:

1.为什么说,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需要具备宽广的发展视野?

2.如何理解我党提出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是属于科学社会主义的范畴,而不是封建式的“田园牧歌”,也不是空想社会主义的“乌托邦”,更不是现代资本主义的“福利社会”?

3. 请谈谈应如何构建公共安全应急体系,提高公共安全防范能力?

4.为什么说,在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稳定,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形成的基本经验,也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

5.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请问你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这个梦想的必经之路?

6.请你谈谈我国改革开放成功的经验是什么?

7.请谈谈你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理解。

8.请你谈谈,如何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9.为什么说,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人民对实现自身发展目标的自信和自觉?

10.你如何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参考书目:

1.习近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版社。20151月出版。

2.习近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和实践。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43月出版。

五、面试流程

1.面试前15分钟,工作秘书发起视频连线,核对考生身份,核查考生周边环境,保持连接,等待进入面试。考生视频面试时若要佩戴耳机,选择的耳机不能遮挡整个耳朵,耳机大小最好是刚好遮住耳洞为宜。

2.面试环节:

1)考生复试承诺;

2)考生自我陈述,面试秘书协助展示PDF陈述材料,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面试专家随机抽取政治理论试题,考生回答

4)面试专家随机抽取专业试题,以中英文结合形式提问,考生回答;

5)专家自由提问;

6)面试结束,结束视频会议

请考生按照“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的要求,全程听从工作秘书安排。参加视频面试。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为20-25分钟。

六、其他事项:

1.认真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面试考生系统内提交的个人信息表将作为网上面试时的重要依据。

2.确保所填手机号码为本人实名认证且当前使用的手机号码,并用该手机号码注册钉钉账号,复试前将以该实名认证号码为准建立考前钉钉群。

3.资格审查等资料上传均通过“钉钉(DingTalk)”发送的邀请消息完成,以其他方式递交的材料均无效;

.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官网通知、“钉钉(DingTalk)”消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4-2783065688229155

邮箱:mse168@zju.edu.cn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

20205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