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机械分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启动联合博士培养项目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844

422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吴韬教授,先进制造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灏楠教授,研究生招生办Jessica等一行4人到浙江大学宁波校区访问交流。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宁波理工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热情接待了吴韬一行。

双方就合作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杨灿军详细介绍了浙大宁波研究院的各团队组成及研究方向,并重点介绍了本次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的浙江大学机械学院(由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机械分院执行)的具体情况。吴韬介绍了诺丁汉大学的具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理工学院下属多个理工科院系的科研方向;李灏楠介绍了先进制造市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Jessica介绍了博士生联合培养及奖学金申请等情况。

经双方协商,达成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一期将联合培养机械、海洋、电气及通讯等相关领域的博士研究生5名(入学日期20209月或20213月,欢迎相关领域硕士及优秀本科生申请),诺丁汉大学免除联合培养博士生36个月学费,同时导师团队为学生提供4500/月的生活补贴,毕业学生授予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最后,双方一致同意以本次联合培养博士为契机,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项目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