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高旋老师荣获宁波城市梦想徽章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717

419上午,2020谷雨·宁波人才日活动启幕,活动上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王高旋老师作为宁波市2020年引进的高校人才代表参加活动。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为王高旋等人才代表颁发了城市梦想徽章,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来自安徽宿州的王高旋老师,赴法留学6年,专攻光学工程专业的光电检测技术,在取得法国滨海大学博士学位后,在法开展博士后研究。期间与赴法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光电子器件研究团队负责人何赛灵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被科研氛围浓郁、校园环境活泼的宁波校区和文化底蕴深厚、人才配套政策完善的宁波所深深吸引,毅然决定回国加盟浙江大学宁波校区。

他表示,自己能代表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的广大教师,以一个“新宁波人”的身份,收获这份来自宁波最贴心的“礼遇”,他感到非常荣幸,也备受鼓励。他希望更多有冲劲年轻人能选择宁波,选择浙大宁波校区,筑梦宁波,圆梦宁波。

自校区成立以来,校区始终秉承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快速提升人才队伍的质量与水平,充分调动现有高层次人才积极性,以才引才、以才聚才,通过他们在海内外的师承关系和人才信息资源,积极联系和引荐合适人才,建立了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长期联系机制。2019年至今,校区先后引进李焯芬、闻雪友两位两院院士,分别领衔大湾区建设创新研究中心和新能源环境创新研究中心,正式录用高层次人才67人,其中副高及以上人才15人,约占22%,博士后13人,约占20%,具有海外背景18人,约占27%

(文 陈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