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题,宁波校区2020年春季硕士答辩结束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53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的有关部署,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成立了以卜佳俊、陈丽、张栋梁为负责人的党政领导工作小组。软件学院、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在服从国家防疫大局、保证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坚持学生开题不延误,顺利启动并开展了春季硕士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328日上午,开题答辩秘书组人员在“浙大钉”平台开启网上会议系统,9位答辩专家分别在杭甬两地电子签到,参加答辩的软件学院和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的研究生分别在全国各地完成了电子签到。在开题前情况通报短会之后,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正式开始,研究生按照亮明身份、陈述开题报告、回答专家提问的顺序完成答辩工作。本次学位论文网上开题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探索了新的形式,并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研究生庞现然和杨嘉欣在开题答辩后表达了对本次答辩的感想: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次网上开题答辩采用共享桌面的形式向评委组作汇报,大大提高了答辩效率,学院充分考虑到每位同学的情况,了解同学们的不同需求,制定了完善的线上开题流程,十分感谢为此次线上答辩付出的学院专家和老师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