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生培养方案论证视频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926

2月27日上午物流工程与管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虽逢疫情,但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仍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在学科负责人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求是特聘马述忠教授的积极推动下会议由浙江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唐任仲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周跃进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专家评审环节。会议讨论审议了《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物流工程与管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马述忠教授对物流工程与管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设置做了全面介绍,并对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读书报告、开题报告、预答辩、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平台课程和方向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与会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宁波校区物流工程与管理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该培养方案面向跨境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发展对物流工程与管理人才提出的社会需求,统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宁波社会经济发展实际,以综合素养和应用能力提升为核心,力求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物流系统服务综合技能、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物流工程与管理知识结构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同时,该培养方案根据MEM教指委的要求,结合物流业特点,构建了以供应链管理与智慧物流为核心包括平台和方向课程在内的课程体系,既有一定的先进性,又能满足企业和社会对物流专业人才的需求。刘伟华、傅培华、刘桂云、刘南、周跃进、唐任仲等教授先后发言,对培养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邀请了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刘伟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傅培华,宁波大学刘桂云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刘南教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陈丽副院长,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教学管理部赵张耀部长等专家参加本次物流工程与管理培养方案论证视频会。

宁波是“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拥有全球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宁波校区切合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发展物流学科今年9月校区将新开设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欢迎广大有志之士报考

 

 

 

文  邵延洁  赵羽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