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合作,绘蓝图,2020浙江大学宁波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639

111日下午,由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和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共同举办的聚力创新、智造宁波”2020浙江大学宁波发展论坛在宁波南苑饭店隆重举行,包含60多名海外青年学者,百余位浙大宁波校友,来自全球各地的浙大地方校友会会长在内的近400位嘉宾与会。

本次论坛围绕宁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多角度探讨校地合作的新模式,目的是加快引进尖端科技和创新项目,吸引国内外各类科技人才和科技团队来甬发展。

论坛上,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聂秋华,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树锋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深圳浙江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程厚博,上海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师董会主席胡海平,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林作主题分享。

论坛上,宁波校区与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正式签订“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宁波校区与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战略发展研究、科技合作、人才引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树锋,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荣,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聂秋华,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出席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管委会主任章献民和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毛磊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校地合作,服务新旧动能转化”圆桌论坛上,五位嘉宾从多角度探讨了校地合作的新方法和新领域。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 、宁波校区党工委书记胡征宇,深圳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杭州浙大未来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军,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行政总裁华晔宇,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孝锔,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开投蓝城总经理陈健出席圆桌论坛并发言,圆桌论坛由宁波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磊主持。

(文 朱凯杰马利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