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考察宁波(“五位一体”)校区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350

1018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的陪同下莅临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以下简称“宁波校区”)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宁波校区党工委书记胡征宇汇报了宁波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表示,宁波校区始终坚持以宁波研究院建设为主体,以研究生课程教育与工程实训为主线,将科研与产业化相融合,服务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助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转型提升。

严建华强调,宁波校区的建设,首先要在体制机制上进行“破题”,解决束缚宁波校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同时要加强宁波校区的管理力量,并争取教育部和市、校的支持,快速推进宁波校区建设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在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支持宁波校区发展。

任少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波校区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提出四点要求,走好以新目标、新体制、新团队、新基地为特征的“四新”道路。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宁波校区师生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宁波社会经济建设的过程中,为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学校各个部门要从体制机制创新上积极支持宁波校区的建设,使其能快速发展。二要明晰战略目标和路径。建设形成两个高水平办学主体,一个是把宁波校区建设成学校高水平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另一个是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两者保持长期协同,特色发展。三要全力以赴做好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转设工作。借助教育部转设专家组来学院评估契机,积极争取宁波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瞄准“全国百强、省内一流的目标,提升办学层次和质量。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四要加强产教融合,服务、支撑和引领宁波产业发展。着眼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需求,建设1-2个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产教融合平台,打造本地化的高水平研发团队,精准解决困扰宁波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

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管委会主任章献民,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浙江大学党办校办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文 朱凯杰 马利文 / 图 徐牡红 陈怡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