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举行入驻研究团队2019年度中期评估报告会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1383


    201985-6日,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第一批入驻20个团队的2019年度中期评估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杨树锋担任评估组组长,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章、宁波市经信局副局长王宇、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钟颖、浙江大学科研院基地办主任翁静波、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显微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志英、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管委会主任章献民和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杨灿军等8人组成评估专家组,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研究团队的中期评估汇报,并进行了质询。

    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第一批20个团队入驻半年来,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地方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全职引进包括中国工程院李焯芬院士在内的高层次人才23人(包括已录用公示人员),发表包括Nano Energy(影响因子:15.5)及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影响因子13.98)等顶级期刊论文在内的SCI刊源论文159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5项;联合宁波市企业申报国家级项目9项、申报省重点项目1项、申报宁波市2025重大科技专项6项、申报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第二轮答辩通过)、申报省级科技成果奖1项、申报宁波市科技成果奖2项。同时,研究团队调研企业近50家,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直接服务企业项目经费1299万,启动了液压智能制造、模具智能制造、气动智能制造、智能车联网、智能海洋物联网、智能光电等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设计,组织筹建浙江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

    经过专家评审,光电子器件研究团队、智能汽车电子与车联网技术平台、复杂装备智能设计技术团队、智能海洋装备技术团队、基于云平台的需求侧冷热用能管理技术研究团队、食品工程研究团队、大湾区环境岩土工程与基础建设新材料研究团队等7个团队获得优秀。

    评估专家组在充分肯定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研究开发进展的同时,建议研究院继续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度,加快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落地进度,更好更快地服务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群发展。

(文 杨灿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