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派客户端】浙大宁波校区真的要来了!唐一军:早日把协议书变成“施工图”

发布者:浙大宁波校区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291


甬派  2017-01-04 

探索名城名校合作新路径  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

市政府与浙江大学举行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对接会
唐一军金德水出席

甬派客户端记者 吴向正

13日下午,市政府与浙江大学举行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建设对接会,共商市校合作大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

去年8月,市政府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建设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包括转型提升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新建浙大宁波研究院、浙大宁波工程师学院,迁建浙大软件学院,筹建浙大宁波国际学院。市校共同商定,要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办学优势,建设统筹规划、高标定位、衔接发展、模式创新的浙大宁波校区,实现浙大主校区与宁波校区工作衔接、优势延伸、机制创新、协同发展的目标。

唐一军指出,建设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是名城名校开展战略合作的全新探索,是宁波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增强科技创新实力、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浙大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市校双方要精诚合作、全力以赴,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抓紧实质性启动浙大宁波校区建设,做到由浅入深、先易后难,早日把协议书变成“施工图”。要狠抓落实、尽快落地,建立相应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深化协议内容,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建设时序,落实相关政策,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快节奏推进。要突出特色、突出创新,发挥浙大优势,坚持理工特色,创新体制机制、办学模式、学科建设和管理方式,使浙大宁波校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对接宁波实体经济发展需要。要协力共建、互利共赢,坚持相向而行、强强联手,有力有效推进浙大宁波校区建设,促进浙大教学科研优势与宁波先进制造业优势的高效对接、全面融合、集成发力,努力培育市校发展的新增长点。

金德水指出,多年来,浙大与宁波在教学科研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树立了名校名城合作的典范。浙大与宁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配合,扎实推进浙大宁波校区建设。要加强合作、深化改革,按照浙大标准来建设宁波校区,全面提升相关学院教学科研水平。要制订规划、完善方案,明确学科专业设置和资源要素保障措施,确保浙大宁波校区建设与浙江和宁波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匹配。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使浙大宁波校区建设快速推进,早日发挥效益。

市领导王剑波、陈奕君、张明华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浙江大学领导严建华、张宏建、朱世强、石毅铭等出席会议。



关闭